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记12月4日之事

从中国寻根回来了。回来的感觉真得很棒,尤其是踏入家里,看见家人的时候,那种感觉更是难以形容的。

那天回来的时候,到了机场,给家人打了个电话,报个平安,当时听见他们的声音,更是令人雀跃的,妈说:“大家都期待你回来。”

这不是第一次离家这么久,却不知为什么这次这么想家,朋友说可能是环境的问题,在那里的天气,那里的食物,那里的一切一切,可能我们还未能适应过来。

嗯,说的也是。

那一整天都在赶路,赶着回家的路,我们五个似乎也累垮了,在车上就一直睡,睡,睡。

当时才到怡保,妈打来:“阿环啊,你现在在哪里啊?”,我说:“我还在怡保啊,别说你们现在已在冷甲了?不要啊。。。”她说:“我和爸爸已经在冷甲了噢。。。”我心想:“糟糕了,我现在才在怡保,那他们俩岂不是要在冷甲等我,在黑漆漆的夜里等我,等整整一个小时?天哪,那是多危险的事啊!”她说:“不要紧啦,我们在冷甲等你。”

心里却是忐忑不安,也非常的内疚,这么夜了,也要让他们两人在那等我,心里一直盼望快点到达冷甲。

还是托文记的福,很快的就到了冷甲。看见熟悉的车子,车座向后倾,我知道,他们在那等我的时候,选择在车上睡觉,还要受蚊子叮,真是辛苦他们了。

妈说:“都是你爸啦,听到你要回来,十点多就吵着要去外婆家,在那等你,过后就去冷甲,结果我们两个在车上等你。。。”“你在中国的时候啊,他一直都在问啊,你有没有打电话回来,如果没有,就打过去。。。”

嗯,是的,爸就是这样。平时很少看见他笑,很严肃的样子,可是啊,在背后,内心里是很紧张儿女的,只是表面上看不出,实际上就是在为儿女担心。和爸的话题,其他人都很难想象得到,我们父女都爱说体育,爱说车子,爱说学校的东西。哈哈。

而妈呢,她却会让我们自己去闯,去学习独立,自己去想。像煮菜的时候,我每次都会问她:“妈妈,我煮的青菜怎么没味道的?不像你那样的?那么好吃,那么的有味道?”。她每次都会说“自己去学啦。”一句话搞定了。

回到家,已经接近凌晨三点了,他们俩也去睡了,因为明早还有做工。

心里呀,还是非常的内疚。

我的家庭,对于我们做什么事,只要是好的,都会非常的支持,而且鼓励我们去做,很少说个“不”字。但身为子女的,我们知道,我们都长大了,不应该让他们在为我们操心担忧了,所以出外或做些什么事情,也会向他们说清楚,免得让两老在家担心。

今天下午,竟然和弟做了个非常“伟大”的任务,哈哈哈,知道是什么吗?就是教妈妈玩赛车电脑游戏。三伙子一起在那笑,妈妈玩赛车的反应真的很好笑,她似乎在笑多过在玩咧,哈哈。我和弟也是负责在那看她玩,负责笑,笑到打地那种,哈哈。如果爸爸玩的话,那个情况不知是怎样的咧?

今天啊,整个人的感觉很不一样,那种感觉很舒服,很温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