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我,当了老师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这一年,很不一样。我不再是学生身份了。我,步入了人生另一个阶段。

开学了一个星期,我也工作了一个星期。

我又再次回到母校了,但这次是以助理兼老师的身份而来。

开学后的学校又恢复了它原有的朝气与活力。今年学校的设施改变了许多,有些充满着回忆的地方也变成另一个设施,两个月的时间,就足以让它改变。但,还是充满着回忆的。

学弟妹们看见这么一身装扮的我,都吓了一跳,都在那研究我的衣着,他们很少看见穿裙子的“我”,突然这么一穿,也未免令他们觉得好笑,哈哈。

身份不一样了,考虑到的东西也不一样了。

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的最终使命是什么?他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他需要做出的东西是什么?这是在假期时,我自己不断问自己的问题。

第一天上的课是初二青的Science节,最后一节,或许是第一天的关系,班上的同学也给与合作,但远处的一个角落,仍然有一位同学趴在桌上睡着了。“他是什么情况呢?为什么他只愿睡觉而不学习呢?他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呢?”这是当时我问自己的。

仔细想想,若给予以前的我,我会把这位同学归类到“坏蛋一族”那处。可是,现在身份不一样了,想的东西,考虑到的东西,也不一样了。

所幸,也遇到一些让自己感动的。看见一班用心向学的学生,不断的发问,顿时,让我感觉到我肩负着非常重大的责任,我必须好好的教他们,尽我所能,去协助他们。这是我一直希望能做到的。

面对着一班即将面临考试的学生,我更希望以老师身份,甚至以前学姐的身份,去鼓励他们。鼓励他们接受,鼓励他们不要因为不会而选择放弃。

也遇到一些较皮的学生,但说起电脑游戏时却立即精神起来,我倒是也希望,有那么的一天,可以坐在他们的旁边,静静聆听他们打电脑游戏的“威水史”,分享他们的经验,从中了解为什么电脑游戏可以那么地吸引他们。^^

再者,也遇到一些脾气较躁的学生,我好想用我的时间,用我的经验及经历,慢慢的去辅导他,希望将他的脾气降到最低点,让他知道,雨过总会天晴的。

短短的六天,虽然在学校的时间一样,但每一天却遇到不同的情况,不同的学生。也有了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感受。

啊。。。我是由多么多么多的东西,好想完成啊!未来的路,会更长。。。我们六人也要好好加油哦!^^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