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毛毛虫,加油去!

biodiversity, ansillary statistics, properties of matter...
这学期得碰这些科目,
背的背,靠脑筋的靠脑筋,
一大堆,第一个星期,
就觉得,
很够力,有压力。

一点也不敢松懈,也要绞尽脑汁的让自己明白,
要不然再接下来的课程里,
会很辛苦,
因自问,我的能力有限。

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堂实验课,
自己就为学校开斋,
在化学实验课里,打破量筒。
糊涂粗心的个性还是一样,没有改变><
(现在还会对量筒,有一点点地恐惧。)
足以证明,我的技术还没到家。

再来第二天,
讲师就为我开斋,
竟选我做class rep assistant。
class rep assistant其实还好,只是帮class rep弄弄东西而已,
大家听见也觉得挺搞笑的。
哈哈。
这时候,就让自己一个机会学习。

再来,上着生态学,老师的专业,实在是让我敬佩。
大家上他的课,也不敢掉以轻心,
专心的听他讲述生态学;
因为讲师说明他不会给我们笔记,
要我们自己了解与记起课堂里说的东西。
因为他觉得,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太过依赖笔记。
他对我们总是有要求,
他不喜欢别人迟到,要不然他会很生气。
但有时候,却总让人觉得他很funny。
一句话能形容他就是,他很professional,他很专业。
现在要让自己练习的是,一心二用,
边听他说,边记录下来。
每次上完他的课,总觉得像是打完了一场战一样,
松下来。

星期四的课,连续的上课,真是令人觉得刺激,
过程中,一次过要接收不同科目的内容,再慢慢消化,
又是另一体验;
但挺享受这样的感觉^^

这真是个充满挑战及充实的学期啊!
接下来的学期相信也会更够力...

毛毛虫,加油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