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亲爱的阿dog

这个是阿dog还在旧家的时候,帮它拍的影片。唯一的一个影片。
阿dog陪我们一家有好几年了,
从它小时候,看着它大;
从我们小的时候,它也陪着我们大;
见证我们长大。

阿dog它很乖,很有灵性。
你说hand,它会很调皮的伸手给你;
即使你的手已经拿开,它的另一只手又会从另一个方向,搭向你的手心。
你说阿dog,摇尾巴,他就使命的,狂摇尾巴。真是乖的令人疼。
妈妈驾车回来,车未到,声音先到,它就跑前去摇尾巴,走向妈妈那里去。
偶尔骑着摩托车逛街,看见它,叫声dog,它认得出你,摇尾巴,就会跟过来。
(可是很多时候,它都很懒惰,到一半就不再追>,<)

记得一次,中学放学回来,正要走回家,
看见它,喊了喊它;它就乖乖走过来,一直陪着我,我们一起回家。
我有个保镖狗护送我回家。^^

以前姐姐在台湾一年才回来一次,
它还是可以认得姐姐,向姐姐示好,逗她玩。
中学那一段日子,也是有它陪伴的,
这么多年了,它也就呆在家里这么多年,回来也会找它,出去也会向它说声。
无形中,它已成为家里的一分子了。
旧家重建的时候,我们到亲戚家里暂住;
它还会不时地到旧家望望,呆一呆,过后就再走回来,
邻家的大人也说它正有灵性,还会回来顾家,看看。

可是直到新家入住的那一天,
却未能见它归来,与我们一家一起进入新家。
阿dog去了哪里,我们不知道。
妈妈说阿dog没福气,也没有的和我们一起进屋子。
妈妈很心疼。大家也心疼。

它很久没有回来了,
一天,两天,三天,甚至是几个月的时间已过去,
还是看不见它的踪影。
他们说,阿dog不知道会不会跟其他狗一起走了;
甚至还说被人打死,
但我总觉得不是。

曾经听过这样的说法,
狗是忠实的伴侣,很忠心,了解主人的心情;
甚至在它病危的时候,它会选择躲在角落,
不让你发现,自己承受痛苦,
它害怕主人因它伤心难过,于是它选择躲开。

在阿dog之前,肥肥就是那样。
生病了,躲在屋旁,任你一直用方法叫它出来,
它都不要出来,它不给你看到它辛苦的那一面。
那一次肥肥的离去,我们家里伤心了好一阵子。
那时候妈妈说,很怕养狗,因为担心它死去的那一天,
大家就会很心疼,很伤心。

这一次阿dog无辜的离开,我们仍不知道原因,
但我总觉得一定是这样的原因,它才会离开。
大家提起它,想起它一次,就跟着心疼一次。

今天在梦里面遇见阿dog,看见它在家里,
那种模样与动作;很怀念也很想念。

阿dog你不乖,你离开的时候,也应该像我们说一声嘛...
若你真的在远方抑或天堂的另一个角落,要好好生活。
也要想念我们...

亲爱的阿dog....

4 条评论:

尋悠 说...

我竟然沒有勇氣看那段影片..

毛毛虫 说...

当你有勇气的时候,你可以看看它...

阿涛 说...

如果你用心去观察~
你会发现~
它们不曾离开过=)

Fishonland_c 说...

那天我不知道哪里抄出一张4岁时和我家的小狗的合照。对,就是那只很凶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