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可爱的裹粽过程

早上起来洗刷完吃过早餐后

就帮妈妈裹粽。

“妈妈,这样可以吗?可以绑了吗?”

“哎哟,那么少,都没有裹到那个形状,不行不行。这样不及格。”

很多时候东西若做不好,妈妈都会说不及格或failednot passed license

“你还说你去年在学校你们班拿到冠军,看你裹到这样,奖杯不要拿回家。。。”

“妈妈,奖杯拿不回家,因为冠军是以奖金形式给的,所以我没拿奖杯回家。。。哈哈。”

忆起去年,负责绑的都好像只有阿鳖在负责,其他裹了后就把这重任交给她。也不知为什么,班上就这样拿了冠军,当时吃起来真是有够味道的,一极棒!

“快点去开收音机,边听歌,这样比较爽。”妈妈说。

结果和她一起听老歌。不错,还有一些会唱的。Yeah!

“妈妈,绑不稳,要掉了,快点来救我。。。”

“你说你是不是功夫没到家,还不要跟我学。以前我也是像你酱的。如果阿嘉在家的话,一定比你裹得还快。”

学着学着,还是学会了,但并不是很精那个。

记得哥哥说“东西不精不要紧,但最重要是你要会。。。”

两三个小时过去,接近11点,把粽子裹完了。

The results is 妈妈:82粒粽子vs 我:8粒粽子

Oh my goodness ! 好大的对比哦!

经计算得知妈妈平均裹一粒大约1.5min

她还说这个速度已很慢了,因为途中她还弄了其他东西。

真是惭愧。

可爱的妈妈真是厉害。不过自己做了一个贡献:全部咸蛋的粽子是我裹的,哈哈!

可爱的端午节前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