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最后一天

5月16日
是教师节
是旧家的最后一天
也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天

这一个星期
感觉却很不一样
感触很多

昨天一人到食堂用餐
经过初中楼
让自己徐步慢走
仔细的看每一个班上
仔细的看每一位同学的脸孔
仔细的看每一位同学上课的情况
就这样看着
感觉
很可爱 很熟悉

老师,
是我生命里
第一份的工作

我自认自己并不是一位好老师
没尽到老师该尽的责任
很多时候没有很完善的去实行任务

我有好多好多的东西想做
我还有好多好多的东西未完成
好多好多的东西很想要提升
好多好多。。。

很多时候
觉得自己一点老师的模样都没有
像是学生的学姐,
与他们混在一起
一起笑。。。

这五个月以来,
学了很多
了解到了老师与学生身份之间的差别
了解到老师与学生责任之间的差别
看见学生现今的想法
还有
好多好多。。。

从事教育界的
总是可以看见不一样的学生
这五个月的过程
真的很不一样

呼。。。
又是要说再见了。。。
昨天有学生哭的稀里哗啦的。。。
被吓到。。。
却看见学生们纯真的一面^^

嗯,同学们,
好好加油!
老师祝福你们!

1 条评论:

J.Quan 说...

李老师~我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