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Audrey hepburn -The Greatest woman-







这里,要纪念一位伟人;
一位最近才接触到但逝世了的女影星。
奥黛丽赫本。

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
未真正接触及深一层的了解时,
总是在报章或其他的文章里,略可看见她的名字;
因此多少有些印象。

她生于1929年5月4日,历经世界二战。
因为世界二战的原因,她看见了许多;经历了许多;
曾经因为这样而营养不良。
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她的身子总是很消瘦。

她有个很深,很明显的轮廓;有个笔挺的鼻子;黑溜溜的大眼睛;
她曾夺过奥斯卡大奖,她在电影界里取得很大的成绩,
《罗马假日Roman Holiday》,《窈窕淑女My Fair Lady》等等,都是她主要的代表作;
audrey hepburn,那时这名字,人人皆晓;
因为她在电影界里,建立了属于她的舞台,人人都爱看她的表演。

奥黛丽.赫本,一个美丽聪慧优雅的女性,是她所处的那个时代女性美的象征和化身。
她被誉为是“most beautiful woman of all time.”
她没有推崇华丽繁重的装扮,而她推崇的是简单清纯的装扮;
无时无刻,都可以从她身上看见她的美丽,高贵与优雅。
不需要太多的装饰,而是自然的散发出她那该有的韵味。

不懂你们知不知道,最近流行穿的平跟鞋,其实又叫赫本鞋;
平跟鞋(赫本鞋)的诞生正是因为奥黛丽赫本,
这是当年品牌创办人Salvatore Ferragamo 为交情甚笃的奥黛丽赫本定制的专属女鞋,从未量产。后来在1999年为了纪念已逝世的奥黛丽赫本, Ferragamo重新製作像芭蕾舞鞋般的奧黛麗赫本鞋(Audrey),並從此成為每一季固定推出的基本經典鞋,而這雙鞋也被列為經典收藏且具有指標性的精品。

因为这样,平跟鞋诞生了。

而让我感动的是,在她的晚年,她所极力推广的事情。

在她的晚年,她衷心与公益事业,为公益事业发着光和热。
因为在二战期间,她也是接受UNICEF帮助的人,因此她对UNICEF 的印象很深刻。
她说,她需要回馈;回馈社会。
在1986年起,她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和发言人,在游历了受饥荒侵害的地区后,
她试图唤起人们对处于危机中的儿童所面临的困境的注意。
她极力于唤醒人们对在发展中的国家们的孩童关注与关心。
她在为那里不能自己发言的孩童发言,尝试用自己的能力去唤醒,甚至是影响他人。

她不时举办一些音乐会和募捐慰问活动,并时常造访一些贫穷地区的儿童,足迹遍及埃塞俄比亚、苏丹、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孟加拉等亚非拉许多国家,受到当地人民的广泛爱戴和欢迎。
她身体力行到访不同的国家,把爱与温暖带给当地的孩童与人民。

但她总觉得她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

后来的1993年1月20日,
奥黛丽.赫本在罗伯特.沃尔德斯及孩子们的看护里离开了人间。
她弥留之际无不惦念地说:“我唯一的遗憾是再也不能帮助那些可怜的孩子们了。”

她说:“Together, there is nothing we cannot do.”

令我深深地感动的,是她身前致力于推动的活动,
她身体力行的去协助及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透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来唤醒他人的醒觉,
唤醒那些被忽略,但却需要真正被关心的人,事与物。

Audrey Hepburn, "The Greatest woman in the world."
一点都没错;
她所散发出来的韵味,她的爱心,
永远铭记于心中。

“Remember, if you ever need a helping hand, you’ll find one at the end of your arm. As you grow older, you will discover that you have two hands. One for helping yourself, the other for helping others.”

“The beauty of a woman is not in the clothes she wears, the figure that she carries, or the way she combs her hair. The beauty of a woman must be seen from in her eyes, because that is the doorway to her heart, the place where love resides.”

“The beauty of a woman is not in a facial mole, but true beauty in a woman is reflected in her soul. It is the caring that she lovingly gives, the passion that she shows, and the beauty of a woman with passing years only grows!”

= By Audrey Hepburn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