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我是毛毛虫

“毛毛虫是怎么变蝴蝶的?
是谁帮它化妆?是谁教它飞行?
为什么它能由一只长得又丑,走路又慢的毛毛虫,
变成一只又美又会飞的蝴蝶?”

一次在报章里看见的一篇文章,
文章里,作者的父亲用这毛毛虫的故事来鼓励作者从逆境中勇敢的站起来;
让作者度过需他面临的难关。

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过程,
其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觉得很贴切,看了也很喜欢。
可能因为自己被大家称作为毛毛虫,
看见这篇文章,所以深感贴切与倍加温暖。

很多人都会很好奇为什么我会被称呼为毛毛虫?
觉得毛毛虫的身体毛毛的,令人感觉起鸡皮疙瘩,很geli...
他们会以为我喜欢毛毛虫而所以被称之为毛毛虫;
其实并不然,
里头藏着很可爱的故事,因为这样子的一个巧合;
才与这“毛毛虫”可爱的名字扯上关系。

很少人会以“毛毛虫”来称呼自己吧?那是一条虫咧~~~
起初未能适应,也觉得挺奇怪;
后来,适应了,也日渐觉得“毛毛虫”这个名字,
其实挺可爱挺搞笑的 XD

“毛毛虫”这个字,其实也深含不同意思,
你可以想象成是只丑陋又爬行缓慢的毛毛虫;
你也可以想象成是只在努力成长蜕变成蝴蝶的毛毛虫。

而我,
是只在努力成长,慢慢爬的毛毛虫。

大家好,我是毛毛虫^^

1 条评论:

阿涛 说...

妳才不是毛毛虫,是毛毛虫公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