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手表


印象中戴表的习惯是从中学那段时间开始。
一直到现在,外出的时候,没有手表戴在手腕上,
我会觉得浑身不舒服,很不自在,很没有安全感。
虽说手机能显示当时的时间,但我仍然习惯性的望手表里一看,
看看当时的时间。

原来这是无形中形成的一种习惯。

小时候戴着妈妈的手表,一次不小心给弄坏了,
就很少戴表。
到后来因为小学的成绩考得不错,那是妈妈给我买了个紫色的手表,
里头还是个飞机的时针;那时候开心的不得了,
因为家里很少会这样而买东西来奖励。

那是很可爱的手表。(我到现在还记得呢)

后来上到初中一,就慢慢有戴表的习惯;
刚开始还可以适应没戴表的日子,
到后来就很难适应没戴表的日子。

若手表坏了,手表停电了,
当它们的时针分针停了的时候,
像是向全世界宣布它正式死亡。
我就得想办法赶快给它弄好,抑或买个新的。
至今,曾戴在手腕的手表,换了又换。
有时真的希望自己买的手表寿命能长一些,
若它们坏了,被逼换个新的,
有时会对那手表舍不得。

毕竟手表与手腕已经有了感情。

眼前的这手表已经戴着有2年了,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2年算是什么长的时间?
但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也很开心;
它陪了我走过了这两年,
我上课戴着它,出去也戴着它,
它是我的生活良伴,
像是个不可或缺的良伴。

一次与学妹聚会,学妹突然说道我还是有着一个坏习惯,
那就是手上戴着手表,而且还戴着那一条手链;
我沉默。
因为这样子对我来说不是个坏习惯,
而是我无形中养成的一种不可或缺的习惯。

因为像是手表与手链,它们对我都有深重的意义啊。
我倒是希望它们能长命百岁,继续伴我走过接下来的岁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