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聆听,了解,成长

记得在学校的最后一天,
和william 聊了很多。
聊的都是学生的问题。

他曾经做过不同的职业,
尝试过不同的东西,
却发现,自己还是热衷于教育。

他有属于他自己一套的教育观念。
我问他说,现在发觉到学生越来越叛逆了,比起以前。
他却问我说,"那,你可有想过,问题是出现在那里?"
我沉默。

他继续说:"是的,我们这一辈都会这样的想法,但真正的是那样吗?我们总是把我们的观念,套在他们身上;但,却没有真正的去了解现在他们要的是什么。。。"
我继续沉默。

"时间一年一年在走,时代一年一年在改变,而我们还要停留在那个时代吗?而重要的是,必需做的是,在他们成长过程中,一直陪伴他们,了解他们,辅助他们;和他们一起成长。。。"
我点头。

是的,很多时候;因缺乏聆听,因缺乏了解,才会有误解产生,
聆听,了解,成长,学到了吗?

4 条评论:

sUEn 说...

很想念他呢~ ^^
当然 也很想念你

说...

讲到他,那天他还打电话给我。。
问我得空吗?
带他去找学生。。。
刚好不得空所以他吃自己了。。。
不知他有没有找别人叻!

阿涛 说...

结果还是叫人家吃自己~
=.="

我们的环环又长大了哦~^^

毛毛虫 说...

谢谢大家